ヒカル

a团红担8团绿担,eighter,arashian,担磁石仓安,偶尔写写文,只写清水,能力低下,懒癌晚期

© ヒカル | Powered by LOFTER

看完昼颜有感

看完昼颜之后就一直在想很多东西,这部对我而言真的是一部好作品,有很多很多的点值得回味,开头的纱和离开之后一直努力生活,隐瞒过去,这样看上去如无其事的生活其实才是最有问题的吧,不过不这样的话故事就写不下去了,接下来发现了来到自己的地方做演讲的传单,然后第一个反应是将传单丢掉,过一阵再去捡起来,这里最有意思的是她捡传单的时候是换了一套衣服,这证明了其实她是挣扎了很久,这种挣扎源于自己内心的一个挣扎吧,一个是道德告诉自己不可以,已经签了协议书,本来就是不可以再见,另一个是自己的私心,如此的喜欢,怎样都没有办法放弃,最后私心赢了,或许会有人站在道德高度去指责她,但是在我的观念里面真的,如果站在同一立场,我也会这样吧。
后来去研讨会的时候,还是被发现了,本来她要是直接回家,可能故事就结束了,后来并没有,纱和坐上了上山的公交,说明她无论如何都想要再见他,喜欢的私心又赢了。北野也是,其实只要他装作不认识纱和就好了,但是当纱和在公交车上叫他的时候,那一瞬间他什么都没有想就去追车,大概潜意识中他就是一直爱着纱和,潜意识才是一个人最真实的想法,然后他们错过了,后来北野回到家里,他给妻子的反应,说明他最后其实还是冷静下来了,知道自己的想法跟行为是不可以的,自己对妻子还是有一个责任的。但是在责任跟真心里面,北野选择的是自己的本心吧,不然他就不会再去那个山上,而纱和也是,所以他们相遇了。因为以前签过的协议书,所以他们不说话,不接触,但是就是想在一起,但是很明显北野的妻子发现了丈夫的行为的怪异,起了疑心,然后提醒丈夫自己的责任,所以北野迟到了,纱和知道发生什么,她知道这样是不可以的,所以决心放手,而北野也是,但是时机不对,居然被妻子看见了,其实在酒店房间里面北野推开纱和,大概那一刻,北野在想他想离婚跟纱和在一起,而最后他也去追纱和,然后给他承诺,之后他们开始过的很幸福,其实这种幸福对他们而言也隐藏着不安,比如他们sex的时候却突然因为一句歌词沉默了,各个方面这种又幸福又惶恐的样子,真的让人有点心疼。
男二渐渐的在推动剧情的发展,比方说他提醒纱和,北野是不是真的要离婚,让纱和误会北野,再比如故意约纱和去海边,让北野误会,他大概很清楚,这段感情他们两个人都很不安,而且也将自己对出轨的妻子的报复然后报复到纱和身上。后来纱和发现真相,与北野解开了误会,北野还提出给纱和买戒指,故事如果简单的继续下去,离婚,基本上就是一个happy ending。
用了将近20分钟的剧情来描写北野的最后一天,这个真的很精彩,在北野还没有起床的时候,纱和给他带止血贴,在无名指上,就像结婚戒指一样,而本来这一天,北野是要去拿离婚协议书,然后决定在第二天就跟纱和入籍,而早上告别的时候,北野其实是打算对纱和说,我喜欢你,或者是我爱你,但是没说出口,以为还有很多机会,没想到这一次没说,就再也没机会说,前半段一直到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北野拿到离婚届,纱和得到男二还有周围人的原谅,然后纱和参加祭会,看上去是幸福的开端,但是突然画风突变,在北野回答他的妻子的问题,他跟纱和准备入籍,买了戒指,然后一开始妻子还是说能祝他幸福,但是突然发现自己再也失去了叫他裕次郎的机会,大概从那一刻开始,他妻子就想跟他一起去死,因为当时纱和去见妻子的时候拒绝了妻子以后还能继续叫裕次郎的要求,她当时承认自己输了,但是妻子应该是一个骄傲的人,她到最后都在纠结到底自己是哪里不如纱和。最后这场车祸中只有妻子活下来了,而北野死了。
但是故事没有这样截至,纱和在看北野遗体的时候,那一段真的很精彩,我觉得全剧最精彩的就是那里,纱和在听警察描述事故经过的时候,听到警察说妻子的时候,听到他说北野的遗体会送回东京的时候,突然崩溃,那种痛苦,真的看了让人觉得很心疼,那一段真的眼泪不经意的流出来,而警察重复那一句我们你能做的就那么多,我们帮不了你,请纱和自己去联络妻子一家,真的因为北野突然的死亡,离婚协议还没生效,纱和不是法律上北野的妻子,哪怕是爱也敌不过合法两个字,这一段让我想起我曾经写的一篇文,大概跟编剧想到一起去,当时在其中一个男主得知自己有绝症的时候第一件事是跟同性恋人结婚,其实我当时就是在想合法这个问题,如果不是法律意义上的承认的话,他的遗产,他的遗物,一切的一切,另一方都没有资格继承,这是一个资格的问题,无关爱。
最后纱和去见妻子,妻子那一脸似乎是赢了的表情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电影最后是本身纱和已经决定要死了,但是因为萤火虫,她重新有了新的希望,而她也有了北野的宝宝,最后的一幕,是两个长得像北野跟纱和的孩子,发现了北野的戒指,然后男孩给女孩带上。
这个电影真的很细腻,我很久没有试过这样去分析一部电影,网上很多人说什么果然不伦不会有好结局,我一点也不想用道德的高度去看待这部电影,如果是我,我也会这样吧,我们都是自私的,只是这份自私会不会伤害到别人而已,我并不是赞扬不伦,只是单纯站在电影的角度,故事的角度去分析,我不想从故事中悟出什么道理,只是电影而已,我为什么要寄托那么多东西呢?我只是想去享受这个故事,这个电影真的非常棒,我很早之前看过一次,但只是粗略的看了一下而已,这次在电影院好好的看完,真的觉得是一部好作品,年纪大了,可能越来越喜欢看一些很细腻的作品,看这样的作品感觉好像自己被很珍贵的对待,因为一句台词,一个场景都有深意,这个不就是演员,编剧,导演,工作人员重视我们观众感受的表现吗?昼颜真的是我最近看的那么多电影中最好的一部作品。
其实我发现我越来越想要去分享自己的见解,看法,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我偶尔会写写文的原因,不仅仅因为我爱我的cp,还有更多是能将自己的想法传递出去,这样想想我好像在利用我的cp,那我以后还是要多花点钱在他们身上,我很想找到跟我有一样想法的人,做朋友也好,恋人也好,活在这世上,果然还是很想寻求共鸣。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