ヒカル

a团红担8团绿担,eighter,arashian,担磁石仓安,偶尔写写文,只写清水,能力低下,懒癌晚期

© ヒカル | Powered by LOFTER

【Y2】rolling day(21-22)

二十一

三天后,整个电视新闻,推特,网络新闻都在讨论关于自民党党内的贪腐问题甚至还牵扯出两桩土地贪腐案的新闻。

这单新闻一开始的起源是来源于一本在业界出了名的八卦杂志,似乎是记者透过一个官员的秘书拿到了土地买卖合同,而且合同上的土地买卖价格低于市价的三成,此事件一经披露迅速成为热点话题,各大电视台都在转播,尤其这两块地皮属于国有资源,所以国家土地大臣以及财务大臣都遭到问责。NEWS原点对此事件进行了小幅的报道,而本期的樱井翔的个人企划是关于著名会社的社长职权骚扰问题。日本著名的通讯会社的社长因为对属下实行暴力以及语言攻击,而被控诉职权骚扰,并且同时当时现状的录音也一起被公开。

周末时樱井约小原出来吃饭,为了多谢他提供了关于著名会社的社长职权骚扰的情报。

“挺漂亮的一场翻身仗嘛。”小原喝了一口啤酒,“你跟nino两个人也是凶狠,表面上服从上头,之后又捅了一刀,这家会社是読売新聞的其中一个投资人,看起来你们是不想混了?”

“混还是想混的,不过两边同时闹新闻,估计现在上头也顾不上我们这些小人物了,不会有事的,不过还是多亏你们杂志社先把土地贪腐案先捅出去,我们之后才会那么顺利。”樱井向小原举了举杯。

“看起来我要多吃你几顿饭了。“小原笑了笑。

出了居酒屋的门,樱井因为跟小原回家的方向不同,本来就在门口道别,刚没走两步,小原就叫住了樱井,“sho,你跟nino两个人到现在还在为对方着想,他不愿你毁了自己的前程,你不愿意让他没了现在的位置,你们两个人不应该就这样完了,好好跟他谈谈吧,不管是当年也好还是现在或者你们可能有的将来。“

樱井苦笑了一下,“好,只要他愿意的话。“

 

二十二

时间一下子就到了三月,很快就迎来了藤田主播在NEWS原点的最后一期,那天NEWS原点的所有人都回到电视台,不管是主播也好,甚至本来在休假的staff也回来,大家都希望能够送送这位大前辈。

这个节目能够成型并且即使在深夜收视也高居不下,就是有赖这位大前辈的功劳,他用他的学识,为各位主播提供思考的空间,让他们能从一桩新闻中挖掘出与众不同的视角,能够带给观众更多的思考,当初宣布藤田主播即将离开节目的消息之后,整个推特是哀鸿遍野,因为大家都有眼共睹,这位主播是一位真真正正的新闻人,也是这档节目的灵魂人物。

樱井翔从这位大前辈中接过棒,接下来的节目组就由他来担大旗。其实樱井的压力很大,毕竟有一位大前辈在先,总觉得自己的资历不够,一开始藤田主播提出要将自己的位置给樱井的时候,樱井是拒绝的,但是藤田主播还是力荐他,并且二宫也在上头面前说了不少的好话,最后藤田主播的位置还是落到了樱井的手里。

节目结束后的送别会,大家都喝到有点醉醺醺的,反正第二天不用上班,大家就都放开了,这次轮到樱井被大家围着灌酒,而二宫坐在藤田主播的旁边,看着樱井被人灌酒。

藤田主播微笑着看着樱井的那个方向,对二宫说:“樱井さん就拜托二宫P了,有时候会热血过头,但是一直是一个不忘初心好的新闻人,从今以后我就不能再帮他些什么了,二宫P如此的了解他,一定可以帮助好他做好节目的。“二宫也没回答什么只是给藤田主播的酒杯倒上酒,然后敬了藤田主播一杯。

被轮番敬酒的樱井终于不胜酒力倒在居酒屋的榻榻米上,周围的人看他喝倒了也就不管他,再去敬下一个人,二宫拿着樱井的西装外套轻轻地盖在那么喝醉倒在榻榻米的樱井翔身上,然后也坐在一边看着那群人在闹。

第二天樱井翔在自己的家里沙发上醒过来,他并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回到家的,印象中好像有个人一直在旁边说司机不好意思可以帮我扶一下他吗?但是并不清楚那个人到底是谁,估计是台里的哪个人,樱井打算周一回台里好好谢谢那个人。

还没等到周一回台里,就遇到突发情况,熊本地震,樱井翔要赶去熊本取材。

赶去熊本的只有樱井翔跟一名摄影师还有一个staff,三个人赶回台里拿了设备就赶往熊本,期间樱井给工作群里发了一条出发的信息,并且给二宫单独留言说准备去哪里,二宫看了一眼,就回了一句注意安全。

但是下午再给樱井一行人留言的时候就再也没有人回过,而且打樱井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并且传来了熊本发生强烈余震的消息,二宫突然感觉自己手在发抖,背上也冒一阵阵的冷汗,左手还在拼命拨打樱井一行人的电话。





虽然应该没有人关心,我也就稍微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会一直没更文,因为我之前为了看con排了一个星期的假,结果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估计要忙到元旦后才恢复正常生活,自己作的死,哭着也上完班。这篇文是绝对不会坑的,反正也没有多少就到结局了,一开始我是写好大纲才写这篇文的,到目前为止没有跳出我的大纲之外,如无意外应该很快就会更完了,虽然我这垃圾文笔还有垃圾脑洞应该没有人看,只是我垃圾跟Y2两位无关。

祝今晚翔桑的红白一切顺利,愿意点开我的文看的各位,新年快乐,いいお年を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