ヒカル

a团红担8团绿担,eighter,arashian,担磁石仓安,偶尔写写文,只写清水,能力低下,懒癌晚期

© ヒカル | Powered by LOFTER

村尾papa

村尾papa,お疲れ様でした

ヒカル:

村尾papa要从zero里毕业对我来讲大概是好不容易从Subaru要毕业之后的再一次打击,村尾papa对我而言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存在,每个星期一打开电脑,看到他跟翔桑一起说こんばんは,几年都是这样过来的我,没有比这个更加安心,自从饭上翔桑,星期一的zero我基本都会看,有时不是星期一我也会看zero,村尾papa一直都在,那是一个多么安心的存在。


村尾papa真的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新闻人,他可以在涉及一些社会问题的时候,很严肃的希望政府或者总理给出交代,他是能在大选采访的时候严肃质问安倍总理的人,他是能在恐怖袭击之后立刻飞去法国的人,那个时候恐怖袭击的警告还没解除,那个街区还没完全安全,他采访的时候还听见枪声,他是每年在7,8月的时候都会做反战专题的人,他是能够去报道当年日军是怎样残忍用毒气杀害中国人,他是能够说出同性结婚是一件多么普通的事,怎么会上新闻这样的人,他总是能以很尖锐的目光去审视问题,我还记得我以前对日本年金问题很感兴趣的时候,村尾papa还说这是政府将养老问题转嫁给年轻人,这样优秀的新闻人,我很舍不得他,他不在的zero我真的还能好好的看下去吗?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还记得以前翔桑说过,星期一下午4点的时候开的讨论会就像村尾课堂一样,村尾papa总会跟大家讨论各种各样的新闻,发表自己的见解,所以在zero上才会有那么多精彩的新闻见解,为我们这些对世间的事还是不是那么懂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参考,提供一个让我们去思考的机会。我没办法接受,这个像老师一般的新闻人离开。


村尾papa真的对我而言是一个老师,我以前在学校做发表的时候用过村尾papa的观点,我的计量经济的作业一开始的构想是从我看完zero的时候来的,还有我的毕业论文也是,我并不怎么关心时事,但是村尾papa却提供一个非常好的让我能够思考更多东西的节目,papa是zero最开始的那一批主播,zero到今年10月就整整12年了,但是papa却要离开了,我真的好不舍得,真的很难过,村尾papa说话总是很温柔,不紧不慢,村尾papa微笑的看着翔桑,看着其他主播总是让我觉得很温暖,他好像zero的灵魂一样,我好不舍得。


News zero可能是我最坚持看的节目,我可以错过很多综艺,我并不是每一期交岚都会看,我并不是每一期夜会都会看,但是每个星期一晚上10点我一定会守在电脑旁,看zero,这个是我这几年没有变过的习惯,哪怕当晚没来得及,后来我也会看cut,有时候的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的zero我也会看,看着村尾papa,看着铃木主播,看着其他主播,周二会有美玲酱,这几年我都是这么过来,我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不会改变,虽然我遇到过有其他主播毕业,天气娘也几乎隔一段时间毕业一个,但是村尾papa一直都在,这次轮到村尾papa要离开了,我好像心里被割了一块一样,我大概是一个特别讨厌改变的人,我大概也只能写这些不痛不痒的话,认识我的人可能还会觉得我矫情,自我陶醉,大概不是那么喜欢的话也不会这样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