ヒカル

a团红担8团绿担,eighter,arashian,担磁石仓安,偶尔写写文,只写清水,能力低下,懒癌晚期

© ヒカル | Powered by LOFTER

【Y2】Rolling Days(17)

十七

赶在开始上班前一天,樱井翔跟二宫和也一起去了初詣,是在二宫家附近的一个小神社,原因是二宫说,“我是疯了才跟你去明治神宫挤,在哪里不可以去初詣。”

看着闭着眼睛正在参拜的二宫,樱井翔不合时宜的来一句,“求今年节目的收视节节收高?”

二宫睁开眼睛,拍了一下樱井翔,“你懂不懂得尊重神明啊,参拜的时候跟我聊天?”

抽签的时候,樱井翔抽到了个大凶,樱井翔感到有点绝望,新年抽到第一支签就是大凶,也是够倒霉的,而且还是心里想着那件事抽到,就让他更加绝望,估计连天都不看好他。

二宫注意到了樱井抽了个大凶,笑着说,”还是一如既往坏运气。我可是抽到了大吉。赶紧去绑起来吧,然后我们走吧,好冷。“

“嗯,好,待会去附近散一下步也好。“

“让我先买罐咖啡,我快冷死了 

樱井翔从口袋里掏出一罐咖啡,递给了二宫,“热的。“

二宫接过去的时候有点愣了一下,很快就反应过来,“早你不拿出来。“

“我以为你不会想要。“

“这么冷的天气不想要就是傻子了。“

“也是“

“不过我看翔ちゃん就挺傻的。“

“我也觉得你挺傻的。这么冷的天也肯陪我出来初詣。“

“不是约的那个人是最傻的吗?“

“好像也是吼.:

“我们也真的无聊啊,这么冷的天在路上讨论谁比较傻这种问题。“

“以前我们不也经常这样,经常讨论谁比较蠢这种问题,一直也没讨论出个结果出来。“

“我们以前也是有够无聊的。“

两个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一边聊着天一边向前走,好像连寒冷都忘了。

樱井把二宫送回家的时候,本来准备进门的二宫突然间把樱井翔叫住了,

“虽然你明天也会知道,但是我还是想先跟你说。”

“怎么了吗?”

“藤田さん被调离节目“

“你说什么?调离?发生了什么事?“

“其实之前上头一直有跟藤田さん沟通,毕竟我们电视台也是属于読売新聞,你也知道読売新聞是支持自民党的,上次选举特番的时候藤田さん因为质问中田议员关于党内的贪腐问题,上头也已经提醒过藤田さん,不过因为后来藤田さん又做了几期专题,所以上头决定要把藤田さん调走,你知道我们节目向来收视不错。“

“那你没事? 通过藤田さん的专题可是你这个制作人。”

“我也就被骂了一下,毕竟在我们节目组里主播享有的权力也挺大的,再说藤田さん还是我的前辈,上头倒没有为难我。”

“我们还有没有是什么能做的,比方说我们去找台长,应该还有挽回的余地吧。“

“恐怕是没有了,明天调令就会下来了。“

“我们不是新闻人吗?会因为报道我们应该报道的新闻而被调职,这个简直太可笑了。“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你也应该明白我们这一行也会有我们的无奈。“

“我不能接受,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这件事?“

“11月中的时候上头就开始跟我接触,圣诞节那段时间下的决定。“

“现在才来告诉我?”

“我哪怕是当初一知道就告诉你也不会改变什么。”

“我总觉得我总是这样被你瞒到最后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以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你当初去美国也是,没到最后关头,你也没告诉我,转系也是不告诉我,就连分手也不亲口告诉我。“

“我在事情没有定下来之前我要怎样告诉你,再说我从来没有跟你分手的打算,我再说一次当初是你要跟我分的手,不要把你自己当受害者。“

“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一定会咬定是我要跟你分的手,当初我一开始以为你学业忙,联络变少了,后来就发现无论如何都联系不上你,寄出去的邮件一封封被退信,打电话不接,最后面号码也不存在,我之后去过一次美国,我去找你以前的房东,希望能找得到你,但是你完全音讯全无,我除了被动接受跟你分手这个事实以外,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当初是去美国是因为导师私自把我的简历还有推荐信寄去美国,那边发offer过来,我跟你说,你当时不就是很开心地说你可以接受异地恋,只要我能有个好发展,当时但凡你说一句你不想我去,我也不会去的,刚去到美国我很不适应,再说你那个时候也进电视台了,我不想你操心我的事,所以也不怎么敢找你,后来决定转系,但是我想这件事还没有定下来也不好告诉你,所以我想等成功之后再告诉你,结果考试过了之后,我无论怎样发邮件给你,你都一封没有回,打电话给你也没有接,当时整整一个月联系不到你,后来我突然间收到你的邮件,说,希望以后不要再联系了,你跟我不适合。”二宫红着眼看着樱井,“明明我才是受害者,但却要被你指责。”

“我...”,樱井想开口说些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口,就这样看着二宫走进公寓楼里。看起来就算把大凶留在神社也不起什么作用,果然神明比自己还要清楚究竟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会怎样,自己跟二宫的关系什么时候才能够明朗呢,樱井翔真的很想知道。

都不知道为什么以前两个人要争论到底谁比较傻这个问题,明明两个人都一样。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