ヒカル

a团红担8团绿担,eighter,arashian,担磁石仓安,偶尔写写文,只写清水,能力低下,懒癌晚期

© ヒカル | Powered by LOFTER

【Y2】Rolling Days(16)

十六

新年假期樱井翔跟父母一起回了老家群马,新年回到家与亲戚们聚餐不可避免就会讨论到婚姻大事,想要打哈哈蒙混过去,但是没有办法,连自家妈妈也跟着凑热闹,最后把他们都打发走之后,樱井翔就累到瘫倒在被炉里,拿出手机翻了一下,line上面有许多同事发来的新年祝福,连工作群里也非常热闹的在讨论自己在家里怎样热闹,但是唯独二宫一句话都没有说,自从那天不欢而散之后,二宫几乎没有理过自己,年会的时候也不坐一桌,庆功会的时候也是,似乎是有意在躲他,好不容易彼此的关系稍微缓和了一点,最后又变成这个样子,这让樱井不禁有些懊恼,但是也觉得自己似乎越来越看不清自己对二宫究竟还抱着怎样的想法。正在樱井烦恼的时候,一个声音打断他,“小翔?在做什么?”

是自己的奶奶,“小修他们都去初詣了,你怎么跟着去?”

“我就不去了,最近有点累,到时候回东京先。“樱井往被炉深处缩了一下,

奶奶看着樱井这样不禁笑出声,“小翔总是一副很立派的样子,好像做什么事情都不用别人担心,可是这次小翔回来看起来好像很烦恼的样子,不知道奶奶可不可以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情,只是一些人际关系上面的问题而已。”樱井干脆就躺在奶奶的身边,奶奶轻轻摸着樱井的头发,“年轻人的事情我倒不是很懂,我只知道小翔的幸福最重要,如果讨厌的人,不来往便是了,如果是喜欢的人,就不要瞻前顾后,尽全力去抓住对方的手,小翔,任性一点也可以哦,这可是你只有一次的人生。”

“如果小翔有喜欢的人了,快点带给奶奶看一下,奶奶怕等久了,就看不见了。”

“奶奶,你胡说什么,你还能看很久很久,你还能看小舞,小修结婚,还能看他们的孩子出生,还能看到很多很多的新成员加入我们的家庭。“

“也是呢,不看着你们幸福,我也不能安心地走。”

樱井突然坐起来,“不准说这样的话,我要每一年回来都看到你健健康康在这里。”

“对嘛,这样任性的小翔最棒了,小翔总是太温柔了,对自己重要的人一句强硬的话都不舍得说,这样子可是会让对方一点安全感都没有,对方便会将你的温柔理解成为你的冷漠,奶奶不想小翔在这方面吃亏,有些事情任性一点也可以,偶尔也可以撒一下娇嘛。“

“我知道了,不用担心我。”

“好想见小翔喜欢的那个人,不知道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可能会让你失望。“

“怎么会,小翔看中的人一定是最好的。不管是什么样的人都可以,只要是你看中的。”

“男的也可以?”樱井只是想逗逗自己的奶奶

奶奶沉思了一下,有点严肃地说,“可以是可以,不过我现在年纪大了,可拦不住你爸妈了。我的话,你倒不用在意。“

樱井忽然呼吸一滞,奶奶是不是知道什么,但是樱井也没办法开口问,毕竟说出来,今年可能就不会有好年过了。

送了奶奶回房,樱井想了很久还是摸出了手机,“新年快乐,回到东京,一起去初詣吧。”

不知道为什么樱井觉得二宫一定不会拒绝自己。

新年的钟声响起了,手机也响起了。

“好。”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