ヒカル

a团红担8团绿担,eighter,arashian,担磁石仓安,偶尔写写文,只写清水,能力低下,懒癌晚期

© ヒカル | Powered by LOFTER

【Y2】Rolling Days(15)

十五

圣诞过后马上就到新年假期,NEWS原点一年的放送也到了尾声,今年最后一期的时候,樱井翔是最后一个走出演播室的人,每年到这个时候樱井翔总会有点感慨,又过了一年了,还能站在这个演播室,这个位置,还真的是幸运。能够维持这个现状一直下去,也是一种幸福。

反省会完了之后,大家都很默契的没有说要开什么庆功会,毕竟还有年会,辛苦了一整年还是赶紧回家休息要紧。

樱井翔到停车场的时候,发现二宫有点郁闷看着自己车子的轮胎,便走过去询问,发生了什么事,二宫的车子爆胎了,虽然早上开过来的时候已经觉得有点异样,但是没想到是爆胎了,现在是凌晨也没办法叫维修公司。樱井翔绕着二宫的车走了一圈,说:“不介意的话,我有一个备用轮胎,跟你这个型号差不多,你可以先换上,明天再去修理店换个新的。”

“可是我不会换轮胎,你借我可能也没有用,我还是出去打车回家吧。“二宫有点无奈的说,

樱井把西装外套一脱,放在车顶,然后把衬衣挽起来,“换轮胎的话我倒是会换。“

樱井拿着千斤顶把车子顶起来,然后再专业的扳手慢慢拧开爆胎的轮胎的螺丝,樱井每一个动作都非常熟练,二宫看着樱井翔那么熟练的动作,忍不住问,“你是在哪里学会换轮胎的?”

“以前还是记者的时候,出去采访也就才3个人,有时候会去一些比较荒凉的地方取材,山路不好走,车子也不是特别好,就会经常爆胎,叫不到修理公司的人来,就只能自己学着怎样换轮胎,不过也就只会换轮胎,要是发动机坏了什么的我还是不会。”一边说一边做的樱井翔很快将轮胎卸了下来,换上新的,然后再慢慢地拧螺丝。

“做新人的时候也还真的苦啊。“二宫好像想起了什么一样,附和着樱井翔。

“你呢,在美国的时候做新人也是很辛苦吧。毕竟是亚裔,会不会被人歧视?”

“歧视也试过,不过新人吧,待遇也差不多,先是打打杂跑跑现场,最吓人的一次应该是跟着去采访持枪绑架案的时候,最后那个犯人走出来开枪到处扫射的时候,真的是以为自己要死掉了。不过现在都过去了,也算是一个不错的人生经历吧。“二宫无所谓地讲到。

“其实你当初好好的学编剧不做新闻的话就不会有这种可怕的经历了,你到底为什么会转系,在美国的时候。”樱井翔显得有些激动,他很想知道答案,到底在美国都发生了什么。

“其实我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喜欢编剧,我的确在大学的时候很懊悔当初我为什么会没有考上编导系,而进了新闻系,但是这个专业的选择我一点也不后悔,不如说我等到真的进入编导系的时候才发现我喜欢新闻这个事实。既然不喜欢当然要放弃了编导。当然我会喜欢新闻倒是托了你的福,想知道这个世界的事多一点,哪怕是一点也好,也想要将这些新闻向世人传达。我也是这么觉得。“二宫笑着说,”你不用担心,我从来没有委屈过自己。“

“那这些你为什么以前都不跟我说,还跟我分手?,关于你的事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我有时候都觉得那时候的自己是不是太过自作多情了,其实你一点都不喜欢我,一点都不需要我。”

樱井翔有些凄然地说。

二宫的嘴唇微微发颤,“我跟你分手吗?明明是你跟我说的分手,我好不容易考完转系考试,发了好几封邮件给你,一封都没回我,只好打电话给你,也不接,最后发了一封说分手的邮件来,什么解释都没有。,”我才是被分手的那个吧。“

“我从来没有发什么分手邮件,真的一封都没有,我当时给你发邮件也没回,电话也打不通,后来打过去你房东那里,他说你搬走了,也不知道你的联系方式,我根本找不到你。”樱井翔抓着二宫的手非常着急地说,“我当时真的没有想过跟你分手。”

二宫抓着樱井翔的手轻轻放下,“算了,我们不要再讨论这个问题了,都是过去的事,你的轮胎弄好了吗?好了,早点回去休息吧,改天请你吃饭。“

二宫将樱井的衣服塞到樱井的怀里,便打开驾驶室的门坐进去,樱井翔看着二宫一口气关车门,系安全带,然后就开出去,完全不给樱井翔任何说话的机会。

樱井翔也只能把东西收拾一下,坐回车子里面,空无一人的停车场,让樱井翔觉得有点喘不过气,他现在是知道了一些事情的答案了,但是好像他跟二宫的关系也因为一些事情的真相而越来越模糊了。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