ヒカル

a团红担8团绿担,eighter,arashian,担磁石仓安,偶尔写写文,只写清水,能力低下,懒癌晚期

© ヒカル | Powered by LOFTER

【Y2】Rolling Days(12)

十二

时间过得真的有点快,忙着忙着快到年底了,年底的到来除了平时的新闻,外出取材也多了起来,因为很快就到圣诞和新年假期,假期之后的工作要提前安排好,樱井翔在忙碌中就收到了妈妈的电话,问说平安夜有没有空,往年的平安夜都是在平日,但是很巧的是今年的平安夜和圣诞刚好都是周末,刚好樱井翔放假,听到自己的妈妈这么问樱井翔就大概能猜到自己的妈妈想干嘛,一般都是等自己通知是否回家的母亲,突然询问自己是否有空,应该就是给自己安排了相亲吧。樱井翔很想推掉相亲,但是又被妈妈一直在念,实在是不想让妈妈再唠叨了便答应下来,反正以自己的工作的特殊性,再加上性格也不是那么讨女孩欢心,应付相亲还是没问题的。

到了平安夜当天,本来在休息的樱井翔突然被告知之前交的年后第一期的企划案出了一点纰漏,让樱井翔回去电视台处理,因为也不知道加班时间的长短,而且晚上还有约会,不知道自己来不来得及会家换衣服,虽然不愿意去,但是打扮得得体一点还是要的,所以就决定以去晚上约会的形象去加班。

赶回电视台,部门里面也只有几个staff而已,当然还有二宫和也,作为制作人的二宫和也周末也被叫回来加班,大家都注意到虽然是休息日,但是樱井翔仍然穿着西装,证明他晚上肯定有约会,大家看樱井翔的眼光开始暧昧了起来,其中一个staff就开口了,“樱井さん今晚有约?穿得那么正式。“说跟朋友见面估计是不会有人相信的,就只能实话实说:“被安排了相亲。”

有几个staff就开始起哄了,什么“拜托樱井さん今晚表现好一点,赶紧找个女朋友,降低一下部门的单身率。”

唯独二宫关于樱井翔去相亲这件事一句话也没说,只是说了一句,赶紧把工作做完,然后各自回家。

本来樱井翔说出去相亲的话是想看一下二宫的反应,但是看二宫的表情一如既往,没什么反应,就感觉有点失落起来,原来自己干什么他都不太在乎。

因为是周末,其他一些书面上或是台里的安排还是能处理好的,但是关于取材部分还是比较难办,所以觉得还是留到周一再来处理,见剩下没有什么工作,大家就散了,临走前大家都祝福樱井翔相亲顺利,只有二宫平平淡淡地来了一句,“圣诞快乐”。

樱井赶到相亲的餐厅比预定的时间提早了半个小时,对方还没有过来,有点无聊的他就开始拿出手机刷推特,推特好像也没什么特别有意思的,正在樱井看着手机的时候,一把声音在旁边响起,“请问是樱井さん吗?“

樱井翔抬起头发现是一位穿着白色套装,有着一头栗色的卷发,笑容中带着客气的女士,应该就是自己的相亲对象,佐藤结衣。

简单的打过招呼,便开始用餐,不得不说樱井妈妈的确为樱井翔挑了一位非常出色的女性作为相亲对象,只是通过一些非常简单的沟通,就让樱井觉得这应该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女性,落落大方,不卑不亢,樱井翔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而且也有一副不错的皮相,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女性对他仰慕以及崇拜,在与他相处的过程中就会有种地位不平等的感觉,对方将他摆在一个相对较高的位置,但是樱井翔并不喜欢这种感觉,虽然他很感谢那些女性的喜欢,但是对于他而言双方处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会更好的相处,不会因为地位的高低就要一方迁就另一方。而佐藤小姐她会适当表示出对樱井翔的好感,但是不会过度夸奖樱井,樱井翔跟她的用餐中,感觉非常舒服。

就在佐藤小姐起身去了洗手间之后,突然有一只手拍了一下樱井翔的肩膀,”好巧啊,樱井さん。“转头一看原来是相叶雅纪,便起身打招呼,

“相叶さん,真的很巧,来这里用餐吗?”

“本来是的,但是因为餐厅这边预约出了点问题,本来我已经提前一个星期预约了,但是餐厅搞错了我的预约,把我本来预约好的桌子让给别人了,所以估计今天是吃不成饭了。”相叶有点遗憾地说。

这时候刚好佐藤结衣也从洗手间回来,樱井简单介绍一下相叶给佐藤结衣认识,相叶得知樱井在相亲,便很识相的准备告别,佐藤结衣也得知相叶的预约被餐厅搞错,就提出不如一起拼桌。其实樱井翔一直就想提出拼桌,但是因为佐藤结衣的关系便不好跟相叶提,不过既然由佐藤结衣提出的话,那顺理成章的相叶就能跟他们拼桌。

相叶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还有一个朋友要过来,不知道你们介不介意?“

佐藤结衣倒是很大方地说:“我没有关系,就看樱井さん。“

樱井见女方没有意见,自己当然也不会有什么意见,不过既然相叶提及朋友的话,估计能猜得到那个朋友应该就是二宫和也了吧,不过既然已经答应拼桌,自然也不会有什么关系,更何况后者已经知道今天自己要相亲,便对相叶说:“当然没有关系。”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