ヒカル

a团红担8团绿担,eighter,arashian,担磁石仓安,偶尔写写文,只写清水,能力低下,懒癌晚期

© ヒカル | Powered by LOFTER

【Y2】Rolling Days(4)

最近樱井翔感觉自己都不像自己了,自己的节奏好像完全被打乱一样,而罪魁祸首便是那个曾经的男朋友,现在的同事,二宫和也,樱井翔有很多问题想问他,为什么会回国,为什么会做新闻传媒这一行工作,在美国的生活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对方却完全当自己像是刚认识的新同事一样,陌生,礼貌,让樱井翔完全不知道应该以一个怎样的立场去面对二宫和也,就像拳头打在棉花上,无能为力,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扰乱者樱井翔的思绪,打乱他惯有的节奏,但是对方其实根本不知道樱井翔想了这么多。

虽然二宫和也的事让樱井翔很困扰,但是工作还是要好好完成的,到了一个星期该叫个人企划的时候,当樱井翔拿着准备好的企划书经过会议室门口的时候,却看到野岛主播从会议室里面哭着跑出来,会议室的门是虚掩着的,透过门缝,樱井翔还是能清楚看到二宫和也的表情,那种面无表情翻着企划书的样子,对于樱井翔而言真的是相当陌生,他究竟在想什么,樱井翔一点都不知道,这个大概就是10年的距离吧,以前还在恋爱的时候,樱井翔总是能通过二宫和也的一个表情就能判断出他究竟在想什么,但是现在,樱井翔不知道,二宫和也对他来说,现在就是一个迷。

樱井翔还是有点不放心野岛主播,所以跟随野岛主播看看究竟发生什么事。樱井翔还是第一次看野岛主播哭,虽然野岛主播是一个女孩子,但是做新闻传媒这一行的,即使是女生也是不会有人特别照顾,毕竟工作就是工作,同情也是无济于事,而野岛向来工作能力都很强,像这样哭还是第一次。樱井翔后来在茶水间里面看到了野岛,此时的野岛已经恢复平时的冷静,看上去似乎没有发生任何事一样,樱井翔还是过去关心她,对方似乎也没有打算隐瞒,很坦白地说,二宫否决掉她的企划案,樱井翔很意外的是,二宫应该很清楚在这个部门里面,一般制片人看主播的企划案很多时候都是走个形式,主播还是对自己的企划享有比较大的支配权,每个人有每个人负责的部分,一般而言其他人是不会插手别人负责的部分,制片人通常也是很尊重主播的决定,一般只会给建议,不会到否决这么严重。樱井翔问野岛,是否能够将企划书给他看,野岛将企划书递给他,樱井翔接过企划书翻看起来,野岛企划一向质量都很高,有的时候甚至会在推上引起热议,樱井翔觉得这次野岛的企划没有什么问题啊,关于LGBT人群的就业问题,提出的论点也很完美,素材也很好,接下来只要安排好取材基本上就可以播出了,

“为什么会被否定?”樱井翔不解地问,

野岛沉默了一下,“因为二宫P说我在两年前已经做过几乎一模一样的企划,完全没有提出新的观点,或者从新的视角去看待这个问题,他甚至说我在敷衍观众,消费LTBG群体。”

“两年前?你已经做过这样的企划?”

“是有那么一期“

“所以现在企划是要重写吗?”

“是的,二宫P说不是不可以用这个话题,但是没有新的视角去分析,这样对看过的观众而言太不尊重了,不要去怀疑观众的记忆力,他们会记得的。”

说完野岛拿走樱井手中的企划案,然后端着咖啡走出茶水间。

原来野岛已经做过一个这样的企划,共事那么久,樱井虽然知道野岛一直都是关心LGBT人群的问题,但是其实并不是很清楚野岛每一期具体的企划是怎样的,但是二宫才上任不到一个月竟然记得野岛做过一样的企划,二宫是不是已经大量看过他们的O.A.,关于二宫和也的疑问一个一个增加,樱井翔很想知道答案,但是应该以一个怎样的立场询问,同事?前男友?但是不管是哪个他都觉得二宫不会回答自己的问题,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樱井翔自己也无法去回答这个问题。

tbc.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