ヒカル

a团红担8团绿担,eighter,arashian,担磁石仓安,偶尔写写文,只写清水,能力低下,懒癌晚期

© ヒカル | Powered by LOFTER

【Y2】Rolling Days(1-2)

开了一个小长篇

“今天的财经状况如下 ,祝大家有个美好的周末,晚安”

“好,直播结束,辛苦了,铃木主播,藤田主播,樱井主播,野岛主播”

樱井翔一边松开领带,一边跟节目的staff说,“辛苦了,待会反省会见”,然后往自己的乐屋的方向走去,终于结束了生放送,暂时可以松一口气,然后可以回乐屋先换回自己的衣服,然后再去参加反省会。

当樱井翔回到会议室的时候,发现大家几乎都到齐了,赶紧走快两步,坐在藤田主播身边,一直是自己的恩师的藤田主播,笑笑地说:“没迟到,樱井君,总是那么严格要求自己。”

“让那么多人等不是那么好意思“樱井翔有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反省会还是一如既往的流程,重新再看一遍on air,然后针对生放送中出现的问题然后进行讨论,一般樱井翔都会在一旁冷眼旁观其他人的讨论,然后等到别人询问他的意见的时候,再稍微的发表自己的意见,这是他在媒体这个行业干了将近10年的习惯。

樱井翔所在的这档新闻节目叫NEWS 原点,已经开播了将近5年,到今年刚好是5周年。而樱井翔从大学一毕业就进入电视台,然后一直从记者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成为新闻主播,花费了将近10年的时间,从什么都不知道的新人记者,变成今天能够拥有属于自己企划的新闻主播,当中也是花费了相当大的努力,曾经在地震刚发生的时候立刻赶赴灾区取材,被余震而引发的泥石流差点活埋,也曾经在台风天在外取材,差点被大风刮倒的树砸到,唯一让他自己都害怕的一次是他好不容易得到了南韩政府的允许,能够到三八线上进行取材,他为了能够更加体现三八线上军事对峙的严峻,本来只需要在附近稍微摄影取材就可以的,但是他还是一个人扛着摄像机靠近三八线铁栏,当他取材完回来后,周围的工作人员都为他捏了一把汗,因为可能在对面就有人正拿着枪指着他,樱井自己回想起来,也一身冷汗,大概在樱井翔的生命里已经没有什么比新闻更加重要的了,因为长期单身,所以身边的人都跟他开玩笑,新闻就是樱井翔的女朋友,经常拿这个调侃樱井翔,今天跟小女朋友亲热了吗?樱井也经常笑笑回答,当然。大家对樱井翔的印象就是新闻,似乎除了新闻以外,其他事情他都不怎么在乎。

今晚的反省会将近结束的时候,节目组的制作人神田说:“今天这一期是我最后负责的OA,从下周开始就会有新的制作人来接替我的位置,一直受到大家的照顾,真的是十分感谢。”

在神田说完这番话之后,樱井翔出门到自己的办公桌上拿了一束花,然后走进会议室,送给神田,这就是为什么樱井翔会迟到的原因,因为知道今天之后制作人神田会离职,所以给对方准备一个惊喜,而其他人也准备了礼物跟蛋糕,这些惊喜都让神田十分惊喜,而资历最老的藤田主播,也准备了一份礼物,还拍拍神田说:“我们可是NEWS family,不管大家以后还能不能一起工作,我们还是家人。”虽然大家都是成年人,但是大家都忍不住流下眼泪,大概因为相遇太美好,所以分开才会这么难过。

结束了一周的工作,终于迎来双休日,樱井翔的双休日一般也不会很放松,总会出门到处逛逛,或者跟朋友聚会,或者回实家看望父母,正好这周就安排了回实家看望父母。

回到实家,家里其实也只有妈妈一个在,自己父亲早就跟朋友约好外出钓鱼,一早就出门了,自家妹妹出门去跟男朋友约会了,自己弟弟在学校赶论文,所以樱井回到实家,其实也没什么可以做的,既然只有妈妈在家,那樱井就干脆陪自家妈妈去逛街,顺便午饭也在外面解决。樱井妈妈也是难得跟自己的长子单独相处,便旁敲侧击地询问自己孩子有没有谈恋爱,得到否定的回答,也只能无奈的摇摇头,真的是那这个头脑里面只有新闻的儿子一点办法都没有,都过而立之年,却还是单身一人,还是让她很担心。“妈妈,你应该也知道恋爱结婚不是一个任务,我不愿意为了让你们放心,而随便找一个人恋爱结婚,这样太不负责任,我能自己照顾好自己的,不用担心。”樱井趁着等红灯的空隙向母亲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樱井妈妈对这个从小就有自己的想法,并且一定是坚持自己的想法的长子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由着他来。

樱井跟自己妈妈来到一个非常大的shopping mall,对于很久没有购置自己的衣服的樱井还是决定好好的买一身衣服,毕竟也接近换季了,而且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帮助自己很多的前辈藤田主播也快生日了,樱井决定给自己的前辈买一份生日礼物,想了很久到底应该送什么之后还是决定送自己的前辈一条领带,刚好转角处有一家自己经常光顾的店,樱井翔决定去那家店挑礼物,问自己的妈妈是否有兴趣去陪自己挑礼物,得到自己妈妈的否定回答之后,只好一个人前往那家店,在领带的柜台那边犹豫了很久,不知道应该选哪一条,导购员小姐很热情地为他介绍,并劝说他实际带上脖子试一下,樱井翔拿起领带并非常顺手的打来一个左手结,一连试了好几条都感觉不是很满意,最后发现一条蓝灰相间的条纹领带似乎不错,准备让导购小姐拿来给自己试一下的时候,刚好有一个身材高挑,长相非常英俊的男子却抢先一步拿走了那条领带,并且转身递给了另一个人,说:“下个星期新工作上任,总要穿得正式一点,连一套正式的西服都没有可不行啊。”

“我的工作一般不需要我穿得多正式,哪怕是穿T恤,牛仔裤,拖鞋也没人会管。”另外一个人有点懒散的回答。

但是樱井翔觉得这个声音莫名的耳熟,像是来自那遥远的夏天的那个人的声音,“翔ちゃん~”

樱井翔内心嘲笑一下自己,肯定是认错了,只是声线像而已,当那个高大的男子转身的时候,露出了另外一个人的脸的时候,樱井翔呆住了,真的是他,那个本应该在大洋彼岸打拼的人,那个10年已经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在自己记忆里面容和声音都已经模糊的人,现在却在日本,而且跟他在同一家服装店。

对方也似乎察觉到了他的存在,有那么一瞬间对方的表情有点呆滞,但很快恢复过来,并走到樱井翔面前,笑笑地说:“好久不见,樱井さん”

樱井翔虽然惊讶,但是头脑还是很快地恢复过来,“好久不见,二宮さん,你是什么时候从美国回来的?” 

“刚回来没多久”

“回来度假吗?”其实樱井翔明知故问,他听到了二宫和也跟另外一个人对话的内容,他是知道二宫和也这次回来并不是度假,但是会不会一直留在国内就不知道了。

“不是,我回国定居,不打算再回美国了。”二宫讲这话时,似乎有点犹豫,但是这句话也足以让樱井觉得震惊,回国定居,没想到二宫会选择回国定居。

正当樱井准备再开口的时候,一直没有说话地英俊男开口了,“nino,这位是?“

“以前的大学同学,樱井翔さん”,二宫对自己的介绍是大学同学,多多少少都让樱井感觉到心中不痛快,但是不是这个介绍,他能说什么,难道说这是我的前男友吗?樱井发现自己今天的头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变得如此混乱。

对面英俊的男子向樱井伸出了手,“你好,樱井さん,我叫相叶雅纪,是二宫的好朋友”

樱井回过神来也迅速回握对方的手,“你好,很高兴认识你,相叶さん”

相叶雅纪向樱井提出了邀请,“既然这么巧遇到了,不如就一起吃个饭吧,樱井先生?“

正当樱井想回答的时候,正好自己的手机响了,原来是妈妈在找自己,问清楚妈妈所在的位置之后,樱井只能很遗憾的拒绝相叶,“不好意思,因为今天是跟我妈妈一起来购物,所以不太方便,只能下次我们再约吧”

“既然是这样,那只好下次再约”,相叶说完,樱井便匆匆跟他还有二宫道别,去找自己的妈妈。

相叶看着樱井的背影,转身跟二宫说:“这个就是樱井翔,那么多年,我可总算见到真人了,下次一定要找他吃饭,看看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联系方式都没有,找什么啊,上哪里找啊?”,二宫没好气地白了相叶一眼

“少来,你当我不知道啊,虽然我被你们叫天然,我还没有蠢到连大名鼎鼎的樱井翔,樱井主播我还不认得,而且你不是很快就能天天见到他,找他不是一件难事吧。”

“快点结账,去吃饭,我饿了”,二宫没好气地看了相叶一眼,然后就走进试衣间。

重遇二宫的樱井似乎还没有从惊讶当中走出来,虽然顺利找到自己的妈妈,但是一直是心不在焉的,连自己妈妈问自己想吃什么,樱井也是迟疑了很久才反应过来,樱井妈妈是个聪明人,很快就能察觉到自己儿子的不妥,但是也不想说破,就敲了一下自己儿子的头,叫他回魂,樱井还是觉得先把二宫的事放一边,先跟自己的妈妈去吃饭。吃完饭后,将自己的妈妈送回家,在开车回公寓的路上的时候,樱井翔想起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忘了问二宫的联系方式。

tbc.

评论(2)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