ヒカル

a团红担8团绿担,eighter,arashian,担磁石仓安,偶尔写写文,只写清水,能力低下,懒癌晚期

© ヒカル | Powered by LOFTER

【仓安】 秋刀鱼

大仓总觉得最近有人在跟踪他,但是也没发现可疑的人,整天疑神疑鬼的让他都觉得应该要去看心理医生看自己是不是得了被害妄想症。虽然是这样但是他还是准时回店里准备开店。
大仓是个一家家庭饭店的老板兼主厨,店不大,做的都是一些比较家常的料理,本来他是在一个大型商社里面工作的,但是公司的氛围以及各种各样的竞争让喜欢自由的他非常压抑。最后辞去了工作,用尽所有的储蓄开了现在这家店。大仓的手艺很好,虽然店开在不怎么旺的居民区附近,依然有很多人光顾。
大仓每天早上起来熬高汤,然后等供应食材的朋友送货上来,准备材料,到了11点钟开门,下午两点休息准备,下午五点再营业一直到晚上10点关门。
大仓的家庭餐馆是做洋食为主的,所以当店员进来跟自己说有人想要秋刀鱼定食时,他第一个反应就是【哈?当我这里是深夜食堂啊?要什么有什么啊!菜单上没有的东西就是没有】
但是店员很为难的说【那个客人无论如何都一定要吃,不然他就在店里哭,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大仓一阵气结,从冷藏库里拿出一条秋刀鱼出来,跟店员说【知道了,待会就上】
过了一会,大仓准备好了定食,没有叫店员上菜,直接自己端给角落里的客人。大仓决定会一会这个无理取闹的客人。
大仓对这个客人的第一印象是可爱,小小个的,手里还抓着一支笔不知道在写什么。大仓把定食放到客人面前,那个人才反应过来,抬起头对大仓笑着说【谢谢】。
大仓心中有一种花开的感觉,本来还想要狠狠责备这个不按菜单点菜的客人,但这一刻,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对方吃的很香,一直说【うまい、うまい】,看着对方吃的那么开心,大仓就算了,回后厨去继续干活,反正客人吃得开心就好。
然而第二天,第三天,这个客人每次来都点秋刀鱼定食,实在是很无语,但是大仓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做给他,虽然嘴上经常念叨着说要狠狠教训他一次,但没有说什么每次都乖乖地做好上菜。令大仓觉得最神奇的一点是这个客人是怎么猜到店里一定有秋刀鱼的,毕竟这秋刀鱼只是自己朋友送材料过来额外附赠的而已。虽然很奇怪但是大仓还是没有问出口,看着客人吃得那么开心,大仓也就作罢了。
大仓一直没有问那个客人到底叫什么名字,干脆就给客人起了个外号叫秋刀鱼,跟店员谈论起那位客人的时候就叫秋刀鱼,比方会说今天秋刀鱼穿的衣服很好看啊,或者说秋刀鱼在我们留言簿上面画的画还挺好看的,或者会说我是不是该学秋刀鱼一样染个金发比较好看。搞到店员一阵无语,跟大仓强调一次【那位客人人家有名字的,叫安田章大,别喊人家秋刀鱼,你看看那秋刀鱼那绝望的眼神跟安田さん哪里像了,安田さん多可爱啊】,被反驳的大仓挠挠头【那你就叫秋刀鱼不要再点秋刀鱼定食了啊】。虽然口里会这么说,但是大仓每天都跟朋友定一条秋刀鱼,让朋友送过来。
整整三个月,每天秋刀鱼先生都会准时在饭点出现然后点一份秋刀鱼定食。
然而今天秋刀鱼先生并没有出现,一直到关店,那条准备好的秋刀鱼也放在冰箱,没有等来吃他的秋刀鱼先生。大仓只能把那条秋刀鱼带回家去下酒,一边喝酒一边想难道秋刀鱼今天没空?
第二天秋刀鱼先生还是没有来。
第三天还是没有来。
整整两个星期,秋刀鱼先生都没有出现,大仓实在是生气,自己已经整整吃了两个星期的秋刀鱼,都等不到秋刀鱼先生来吃他的定食。大概已经是厌倦了吧,秋刀鱼定食,大仓绝望地想,毕竟自己不是什么米其林大厨,只靠一个秋刀鱼定食怎么可能留住一个人的胃。
大仓发现自己想秋刀鱼的时间越来越长了,感觉自己像是得病了,原来觉得自己有被害妄想症,现在觉得自己中了一个叫秋刀鱼的毒。
大仓决定在自己的菜单里加上秋刀鱼定食,但是是限量的每天只出10份。虽然这样还是被店员吐槽洋食店卖和食真的是有够奇怪的会有人买吗。但是限量这样的字眼本来就能激起大家的好奇心,大仓的秋刀鱼定食非常地受欢迎,每一天10份限量很快就卖完,还会有客人抱怨说怎么只有十份应该变成常规菜单才对,那么好吃的东西。
大仓特别郁闷地想,我们店本来就只卖洋食的啊,都怪秋刀鱼。
一个月后的一天,秋刀鱼先生来了,是快要关店的时候来的。
餐厅基本上已经没什么客人了,大仓坐在随便一张桌子上打游戏,店员在后厨整理。突然门被打开,进来的人走的大仓的面前说【麻烦来一份秋刀鱼定食】,大仓沉浸在游戏中也没抬头说【今天的份已经卖完了,明天请早】
【你要是不卖给我我就哭给你看】
大仓听到这句话一个摁错键,游戏game over了,很不爽地抬头看,等他看清是谁时,就是【你等一下】,转身回了后厨。看见大仓从冰箱里拿出秋刀鱼的时候,店员很疑惑地问【不是卖完了吗,怎么还有啊】
大仓忙着烤秋刀鱼,过了一会才说【特别服务】
店员出去店面招呼客人的时候发现秋刀鱼先生来了,很热情地跟他搭话【安田さん,你这段时间都去哪里了,好长时间没来了,我们老板好想你啊】
把定食端出来的大仓,非常想打爆自己店员的狗头,【谁说我想他了,没有,一点也没有】
【最近一个月被公司派到海外去工作了,今天才会到来,在国外每天吃面包意粉,超级想吃米饭的,今天终于吃到了】安田一边吃一边说。
听到解释的大仓心里松一口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
今天秋刀鱼先生吃得很慢,已经要到10点了,大仓整理一下后厨准备关门,打发了店员走了之后,大仓留下来等秋刀鱼先生吃完,秋刀鱼先生终于吃完了,大仓把餐具收回到后厨洗好,然后又把垃圾扔到后巷,整理好之后就关门,准备回家。关好店门一转身,大仓就看到秋刀鱼先生站在后面,一开口就【秋刀魚さん】,意识到自己很失礼,赶紧改口叫【安田さん,怎么还不回家】
安田笑笑说【一起吧,路有点黑】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就这样一直走,大仓在想为什么安田还不回家的,都快走到自己的家了。到了大仓的公寓楼下,大仓说【我先走了,下次见】然后转身进电梯,安田也跟着进来,大仓拉住安田说【不是,我都要回家了,你跟着来干嘛?】
安田只能笑笑说【我也住这里啊,我住307】
大仓觉得一阵尴尬,挠了挠头,突然反应过来【307?不就是我家隔壁!我怎么没见过你,刚搬来?】
【你烤的秋刀鱼真的很香啊】
大仓以为安田是说秋刀鱼定食很好吃,【嗯嗯,我感觉我做得还好,所以加到菜单里面去了】
【不是,我是说你在公寓里面烤秋刀鱼的时候闻着很香,我很早就见过你了,我搬来这里住都快一年了,不过我工作不定时,所以作息不规律,很难遇到你,有一天早上我把秋刀鱼给煎糊了,只能出门去买吃的,经过你门口的时候闻到一阵秋刀鱼的香味,觉得一定很好吃。后来我从便利店回来刚好看到出门的你,后来发现你是开餐馆的,所以就去你店里吃秋刀鱼】
大仓就不懂了【我店本来没有这个菜的,你怎么知道我店里有秋刀鱼?我的秋刀鱼只是朋友碰巧拿过来的】
【你真的觉得是碰巧吗?我可是跟踪了你很久才发现你是开餐厅的,然后又发现原来供货给你的也就是给你秋刀鱼的人是我的朋友,才托他每天给你送秋刀鱼,不然我怎么敢肯定你的店一定有秋刀鱼。】
【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我只想吃你做的秋刀鱼啊,你可以以后只给我一个人做秋刀鱼吗?】

之后大仓取消了菜单里面的秋刀鱼定食。

END

早上煎秋刀鱼煎糊了,好难吃。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