ヒカル

a团红担8团绿担,eighter,arashian,担磁石仓安,偶尔写写文,只写清水,能力低下,懒癌晚期

© ヒカル | Powered by LOFTER

今天寄朋友的碟的时候,快递员问我寄的是什么东西,我说是cd,他还挺惊讶的,说现在居然还有人听cd。心里想想即使不是为了销量我还会买cd的。
大概是我家里给我养成的习惯。从我有记忆开始我奶奶家里就有DVD机,有很多很多的CD,我一直到上初中为止都是住在奶奶家,我记忆最深的我家有邓丽君的CD,还有卓依婷的,曾宝仪也有等等,我一直都是听CD长大的,到了我五年级我有了第一台mp3,虽然我有mp3,但是听CD的习惯还是留下来了。
念初中的时候我搬回去跟爸爸妈妈住,爸爸很早之前就买了一套音响,这套音响大概2万多,在当时来说真的很贵,不过他倒不怎么用,用的最多的人是我,我爸不知道在哪里买了很多很多的交响乐的碟,我一直那么喜欢古典乐完全是托我爸的福,莫扎特,贝多芬这些音乐家的作品一直都有,虽然我叫不出名字,搞不清到底是谁的哪部作品,但是也这么一直听过来。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张是黄河梁祝,当时那张好像是限量版,那张CD是我听得最多的,黄河我印象最深,对于当时的我,不懂什么叫鉴赏,现在回想起来留在脑中的唯一印象就是大气磅礴,反而对梁祝部分没什么印象,大概因为我不喜欢吧。
其实我真正开始了解交响乐的时候是因为一部日剧,交响情人梦,以前在翡翠台看的,大概只有广东地区的孩子才知道的电视台,上初中的时候一个星期只有一集还在晚上10点半开始,就趁爸妈睡着,偷偷的看,那个时候才开始将我以前听过的交响乐一首一首的对上号,贝多芬第九交响曲,莫扎特的第四十交响曲,第41交响曲等等,而且还认识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音乐家,这才打开了我的古典音乐大门。其实我知道我爸并不是什么说真的爱好古典乐什么的,他不过单纯是爱面子,希望能够有人夸有品位什么的,事实上他并没有怎么听过,用现在的话来说可以说叫装逼。不过多亏他这样做我才拥有多个兴趣爱好。
念高中我住校,那个时候第一次遇到人生中可以称为偶像的人,李云迪,我第一次在音乐课上看到他的视频,当时他弹的是李斯特的钟,音乐老师跟我们说他是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第一个中国人的金奖得主,我当时对他留下了很深印象,不是因为他的名气有多大,不过其实那个时候他在国内也并没有很出名,相比人尽皆知的郎朗,他比较默默无闻,但是李斯特的钟在他的演绎下真的很细腻,他的琴声真的非常的温柔,有着女孩子的那种温柔细腻,大概是作为外行人只能凭借直观的感受给出的评价,后来我买了很多他的正版CD,他所有出的CD我都买了,整个高中时代我都是听李云迪的钢琴度过的,我真的将他当作为我的偶像,没想到的是他上了春晚跟王力宏合奏之后突然爆红,我也挺愕然的,他开始变得人尽皆知,突然他的一举一动都能上娱乐新闻的头条,我仿佛喜欢的不是一个钢琴家,而是一个演员,他的票变的极其难买,开票没多久剩下最贵的VIP,我那时是个穷学生,买一张门票要我一个月的生活费,我当然买不起,直到不喜欢他了我仍然一次都没有去见过他。我被他一次一次的在挑战我的底线,我真的觉得不在其位 ,不谋其政,作为一个在古典音乐圈的人炒作绯闻,各种炒作,让我没有办法接受,他跟王力宏之间的关系本来应该不是那么复杂的,却任由事情在发酵,或许会有人觉得是那些网友们在炒作而已,其实我们大家都明白,必定是有公关在后头推动这件事的发展,最让我受不了的是为什么他会在王力宏曝妻子的时候,同时曝光自己的女朋友,那一次我真的是彻底死心,我不希望喜欢一个不务正业的钢琴家。我一直都很喜欢他在2013年前发行的CD,最爱的一张是他跟小泽征尔合作的那张乐聚柏林,我现在已经不去关注他的任何动向,我买他最后一张CD是王者幻想,买回来也就放着没有听过。直到2015年传出来的说他音乐会出错,我记得我写了长长的一段话在朋友圈,算是为了我喜欢他的这段岁月画上句号。现在很喜欢国内一个钢琴家张昊辰,他还没有发行过CD,不过每年都会举办音乐会,我总是跟他的音乐会无缘,前年买了票却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课去不了,去年的时候又有一个很重要的考试,今年吧,碰上了其他安排,希望明年可以去听。
2014年我遇上了我现在的本命JPOP,可能会觉得啊,怎么会那么突然从一个高大上的圈子变成流行乐,其实古典圈高大上是因为涉及很多专业知识给人感觉门槛很高,其实我不是什么专业,我完完全全是一个外行人,我从来都是用直观的感受去喜欢古典乐,我不敢给出什么专业的评论,我身边有很多专业的人,所以我从来不敢给出任何评价,但是直观感受我可以感受出来我喜欢跟不喜欢,而不去评价好与不好。JPOP其实我以前也听,不过以前很喜欢的一个歌手就是ZARD,因为她帮柯南唱ED,所以认识。一开始进JPOP圈喜欢的就是Arashi,现在也喜欢,所以拼命买碟,因为销量,之后喜欢関ジャニ∞、高橋優还有很多团的的路人,因为销量,因为喜欢都一直在买碟。
说真的我不希望实体CD消失,怎么说我都觉得实体CD很好,相比在网上下载实体CD很不方便,而且音质不一定比网上的好,但是听CD那种专注程度感觉会比用音乐载体装着的的好,而且会觉得更有感情。当然这是我个人见解,我亲眼见证我身边很多卖正版碟的店因为受到冲击而关门,我觉得很可惜,我不希望这样东西的消失。

评论
热度(3)